欢迎访问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年轻干部要学会“向下扎根”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2-28
发布者:

年轻干部要学会“向下扎根”

吴叶柳

2023年02月24日08: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提出,要把年轻干部放到最能历练的地方去历练,尤其是要重视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年轻干部要学会“向下扎根”,在基层和艰苦地区坚守初心、经受历练、增长才干、磨砺意志,打牢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的根基。

在群众中厚植为民情怀。从“半条被子”到脱贫攻坚再到乡村振兴,人民至上是我们党坚守不渝的初心。基层离群众最近,是年轻干部涵养为民情怀的沃土。“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年轻干部到基层去,就要多与群众打交道、和群众交朋友,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要站稳人民立场,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纷繁复杂,是干部经受历练、增长才干最好的练兵场。年轻干部大多从学校毕业后直接走上工作岗位,社会阅历浅、工作经验少,更需要从基层做起,从最平凡最细小的事情做起,在化解各种矛盾、处理各类问题中提升能力水平、练就过硬本领。要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特别要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吸收务实管用的土办法,汲取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提高自己的工作本领。

在逆境中磨砺坚强意志。基层条件艰苦,矛盾问题集中,急难险重任务多,越是这样的环境,越是考验年轻干部的能力和作风,越能磨砺年轻干部的意志和韧劲。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年轻干部要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在逆境中经受摔打,锤炼出“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和斗争精神,迎接未来更大的风险和挑战。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
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承办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