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管要闻
市建管处组织开展城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临时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3-16
发布者: 安全站-喻亮

    为切实加强我市建筑施工现场临时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深刻吸取2022年3月8日“江苏镇江在建工地火灾事故”教训,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联合十堰市消防支队于2022年3月15日对城区部分在建项目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深入惠智城(一期)和大洋五洲二期41#-59#项目办公区、生活区、动火作业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着重检查施工现场防火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和项目各区域消防安全管控情况。


    在项目部办公区和生活区,检查组对职工宿舍、厨房等进行了详细排查,对临时活动用房是否采用A级防火材料、疏散通道设置要求、消火栓设置规范等进行了现场与标准规范对应检查,提出充电区一定要采用防火材料,严禁电动车在生活区充电,严禁私接电线,并亲自进行了消火栓水压测试,要求消火栓和灭火器上必须张贴使用说明,所有消防器材要做到勤检查,懂使用;对厨房操作人员“油锅着火该用什么方式扑救”、“油烟机着火该用什么方式灭火”进行了询问和消防基本知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指导。对宿舍内使用电热毯、充电器、电熨斗等现象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讲解,严格要求宿舍内要做到“人走电断”,坚决消除一切电器火灾安全隐患。


    通过整体检查后进行了会议总结,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整体思想认识,加强工人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安全专业知识培训、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采取奖罚措施严格约束施工队伍;安全员、电工要加强日常巡查,各参建单位日常定期组织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全面隐患排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立查立改,做到防患于未然,把消防安全管理形成常态化,确保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平稳可控。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
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承办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