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管要闻
十堰常隆花园二期项目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 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4-27
发布者: 安全站-杨定龙


为进一步响应省、市住建系统关于加强房屋市政工程极端天气施工安全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各参建单位防汛抢险应急的实战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4月25日,由十堰城市发展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承建,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湖北东泰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十堰常隆花园二期项目在市建管处的大力指导下,组织各参建单位在施工现场开展建筑工地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前,组织全员学习了《防汛应急预案》,并对演练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此次演练背景是施工现场在因强降雨造成水势猛涨,雨水倒灌建设施工现场的紧急情况下,项目现场负责人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医疗、物资、抢险和通讯警戒、电工五个小组迅速进入紧急状态,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展开抢险。项目物资组率先响应,迅速将防汛物资设备运送到位,并在警戒组对现场秩序的维护把控下,应急救援组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险排水和救治伤员作业,整个防汛抢险救援工作高效有序,各小组配合密切,圆满完成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施工现场各方防汛抢险意识和应急处突的快速反应能力,形成了一盘棋的凝聚力,为项目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
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承办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