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管要闻
我市2022年十堰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及执业人员专项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11-09
发布者: 造价站-张蕊

    根据湖北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总站《关于做好全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监管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鄂建标定〔2021〕16号)》文件精神,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成立以处领导担任组长,由工程造价执法人员以及市建设工程造价协会部分专家组成的专项检查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于7月20日-9月30日对全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及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行为和质量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造价咨询企业29家。其中,实际受检企业22家,含本地企业12家,分公司10家;另有7家企业(其中5家分公司)自主申报上年度无业绩,未开展现场检查。本次检查采取了现场检查和集中检查方式相结合,从各受检企业2021年度已完成业务目录中随机抽查2个项目,共抽查咨询项目存档资料44份。其中:预算编制、评审6份,结算审核24份,招标控制价编制、评审12份,司法鉴定1份、设计概算评审1份,项目均采用了清单计价方式。受检企业执业质量检查结果均达到合格标准。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开展对分公司的实地走访调研、业务指导与日常监管,加强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引导和监督业主单位委托合规的分公司开展工程造价咨询业务活动,约束各方市场主体行为,营造我市健康有序的行业市场环境。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
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承办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