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管要闻
强化工作标准 加强日常督导 ——市场站召开建筑市场行为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 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05-12
发布者: 市场站-王强

    根据省住建厅关于印发《深入开展全省建筑市场“三包一挂”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建管处高度重视,结合我处工作职责及整治重点内容,2023年5月10日在市民服务中心2405会议室召开建筑市场行为专题培训会,通过次现场培训和钉钉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培训,参加此次培训共计216人次。

    培训会由市场站副站长张超同志主讲,通过对建筑工地实名制信息录入标准、建筑市场“三包一挂”相关内容、建筑市场行为资料等相关内容三个方面内容宣讲,结合已移送查处的典型案例剖析、以案说法,进一步夯实了我市建设管理部门对“三包一挂”违法违规行为认定标准,并通过现场交流咨询的方式及时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宣传和解释。通过本次培训,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责任主体对严格按建设基本程序和市场要求规范履职,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强化了对建筑市场行为认定标准的掌握和理解。

培训会后,市建管处分管副主任李文杰同志强调,下一步结合省住建厅专项整治行动,市场站要进一步做好日常巡查、检查、排查工作:一是要加强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三包一挂”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教育引导企业、从业人员引以为戒,合法经营,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二是要对项目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复查形成闭环管理,督促企业规范建筑市场行为,对拒不整改企业及时将违法违规行为上报、移交,并与当前运行十堰市智慧建管云平台的信用体系挂钩;三是督促各责任主体单位以此会议为契机,严格规范市场行为标准,通过整治活动切实起到有效遏制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抓好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常管长治,共建共享,构建良好的建筑市场营商环境。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
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承办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