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协会举办安全生产及危大工程专项方案编制培训
来源: 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1-05-27
发布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省住建厅《湖北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清单》的安排部署和胡亚波书记对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强化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增强事故防范意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十堰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协会积极响应,分别于521日上午和下午,在市堰丰宾馆七楼会议室举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及危大、超大工程专项方案编制培训。

21日上午的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由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安全站高级工程师陈雪勇主讲。他主要围绕房屋与市政工程项目参建单位、执业人员的法律责任及房屋与市政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要点进行讲解,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分析。旨在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增强从业人员事故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21日下午的培训,由协会聘请杭州品茗股份讲师刘海洋进行主讲。主要结合住建部【2018】第37号令及《湖北省房屋市政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对危大工程专项方案编制注意事项及专家论证审核要点进行详细解析,旨在规范全市危大工程项目专项方案编制内容、提高方案编制水平。

全市在建项目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总承包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项目总监、协会各会员单位生产安全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及各项目工地安全员、资料员等共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第一时间将本次培训的重点核心内容转发到企业内部进行学习实践,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力度,有效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


打印 | 关闭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
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承办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网站地图